鹰院万年留级生

【HP同人/遥不可及的假期】第十章 / 阴谋

黎筝的话让哈利有些不明所以。黎筝又接着问:“你知道方士和道士的区别吗?”

哈利只恨赫敏不在这里,她一定能说得头头是道,但眼下,他只能老老实实地摇摇头。

黎筝自顾自地说开了,“最初,凡是从事巫、医、星、相的法术修行者,统称方术士,简称方士,也有称为术士的。后来渐渐分化出信仰道教的道士,信奉得道成仙,不时有自称仙人、半仙的,把没有法力的普通人称为凡人其实就是他们的发明——道士也有很多门派,可以统称为道门;方士就渐渐演变为狭义的专指研究天地、阴阳、五行的修行者。方士和道士各有各的协会在管理,凡人也有自己的执政力量,三股力量长期共存,方士和道士两边时有冲突,有时又会合作,在特殊时期,凡人也可能插上一脚。冲突激烈的时候,道士讽刺方士是‘江湖术士’,方士把道士称为‘神棍’,术士这个词就这样渐渐不再被采用了,因为贬义的意味太浓。”

哈利忍不住问:“没有信仰其他宗教的吗?”他还是不明白黎筝为什么要对他说这些。

“有。这一类修行者多数会选择出国留学,去往你们的国家,或者印度等等,因为信仰不同会导致对法术基本理论理解的偏差。”回答完哈利的疑问,黎筝又继续道:“有一小部分异类——方士和道士里都有这样的人,他们认为,修行者不应该甘于和凡人地位平等,而应该凌驾于他们之上,不说统治他们,至少也应该获得更多的话语权——”

“为了更伟大的利益。”哈利冷冷接口道。

黎筝点点头,“不错。多数时候,这些家伙不过是跳梁小丑,打着冠冕堂皇的旗号也不过是想浑水摸鱼,牟取私利。不过现下情形却不容乐观。首先,走私到你们国家的蜚兽不是个人行为,根据阿言的调查,这背后有一条完整的非法产业链,牵涉其中的势力很复杂;其次,那头狼人逃窜到这里,恐怕也不是偶然事件——不仅有人挑唆指使,还有人接应。你明白我的意思吗?”

哈利感觉自己好像被施了冰冻咒,整个人僵住了。他仿佛能听见自己大脑的齿轮艰难转动的声音,“如果你说的都属实,这已经不是我们这几个人能处理的状况了。我需要立刻汇报给我们的部长——”

黎筝点了点头,又摇了摇头,“我想,幕后主使最想看到的,就是我们两国因为这些事件冲突升级,局面越混乱越好,他们才能趁机达成自己的阴谋。”她顿了顿,直直地看向哈利,“你认为,你们的魔法部里,有没有可能有人是同谋?”

哈利想了想,郑重地摇了摇头,“我认为不会。我们才刚结束战争没多久,巫师界元气大伤,恐怕短时间内都不会有人或势力能掀起这么大风浪。”

黎筝没说话,却忽然噌地站了起来,她的手上多了一串红色手串,其中有一颗珠子正在发亮,好像马上要熔化了一样。“阿言有危险!我得去救她!”她拿出几张黄色的纸条和一小块木牌塞给哈利,“你尽快联络英国魔法部。这符纸和木牌你收好,尽量隐匿气息原地等我,如果不得不转移,到了新营地后烧掉一张符纸,我就能找到你们。如果陷入致命危险,燃烧木牌,一刻钟内我会赶到。”说完,她冲天而起,化成一道红光像流星一样消失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