鹰院万年留级生

【HP同人/遥不可及的假期】第十一章 / 交代

纳威、罗齐尔和阿拉贝拉一言不发地围拢过来,哈利深吸一口气,“我要和国内取得联系,汇报这里的情形。纳威,拜托你再绕着营地巡视一圈,所有的防御咒语重新加固。罗齐尔,请你协助纳威。”他想了想,拿过自己的背包抽出了隐形衣,“阿拉贝拉,这是我的隐形衣,暂时交给你,发生战斗时尽量保证自己的安全,必要的时候,独自逃走,不用顾及我们。如果万一——请把它转交给金妮·韦斯莱。”

“孩子,不用担心。”阿拉贝拉淡淡一笑,“我作为植物学家外出游历的时候,也没有带上一打保镖。植物会保护我的。不过,隐形衣我可以收着,以防万一。”

哈利点点头,几个人各自散开了。哈利从包里翻出了当初小天狼星送给他,又被他打碎、后来被赫敏修复的双面镜——谢天谢地,另一面镜子赫敏说服阿不福思·邓布利多卖给了她。出差前赫敏要求他务必带上这面镜子时,他还觉得赫敏小题大做(而且就目前的形势来说,派猫头鹰送信明显不现实)——难道当时她就发现这整件事情不简单了吗?

哈利清了清嗓子,“赫敏——赫敏·格兰杰!”

片刻后,赫敏满脸不可置信地出现在镜子中。“哈利!我的天哪,你那里应该是晚上吧?这个时候……出了什么事?”

哈利这才想起来他们差不多隔着半个地球,还有时差这个东西。他一口气说完了这边的情况,觉得嗓子简直要冒烟了。另一边赫敏垂下目光,哈利听见沙沙的声音,似乎她正在做笔记。

“怂恿格雷伯克逃去中国的就是麦克尼尔,人已经抓到了,但是受谁指使他还没有招供,审讯还在继续呢——”赫敏匆匆说道。

“什么?”哈利震惊到无以复加。

“先前我只是推测这些事背后可能有关联,所以建议罗巴兹先生抓捕麦克尼尔的时候留意这方面的痕迹或证据,没想到真被傲罗发现了一些东西,详情等你回来再告诉你。现在我立刻去见部长。这件事万一解决不好,英国魔法部在国际巫师联合大会上就无地自容了。祝你晚安,哈利。”赫敏的身影从镜子里消失了。

哈利对着空荡荡的镜子摆了摆手。他坐在临时支起的桌子旁,犹豫要不要给金妮写封信——他想把发生的一切告诉她,又怕她担心。哈利忍不住叹了口气,每次他想做一件事,都会莫名其妙地被卷入更大更麻烦的事件中。他很想问问罗齐尔,自己是不是被他所说的那种能让人倒霉的生物咬了一口。然而就算是,现在也没有福灵剂可以抵消这种霉运。

他想了想,抽出魔杖,心里默念道:金妮,我从万里之外传来问候,希望你一切都好,我很想念你,希望等我返回的时候可以立即见到你。接着,一股白雾从魔杖头钻了出来,飞快地奔向远方。他也不知道这么远的距离守护神咒还能不能传递讯息。

纳威和罗齐尔走进了帐篷,“你放出了守护神吗,哈利?”纳威问。

“是啊,传了一条口信。”哈利也不知道是不是多此一举,他有种大战迫在眉睫的感觉,尽管他连即将面对的是谁都不确定。

“前半夜我来守夜吧。大家早些休息。”哈利站起身整理了一下外套,准备往外走,桌上的窥镜忽然尖鸣着亮了起来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