鹰院万年留级生

【HP同人/遥不可及的假期】第九章 / 闯入者

哈利、纳威和罗齐尔不约而同地弹起来,拔出了自己的魔杖。凭空出现的亚裔女性看起来年纪和黎筝相仿,比哈利他们要略微年长。

黎筝迅速挡在了那名女性和哈利他们中间,“各位,不要紧张,请不要用你们的魔杖指着我的朋友!”闯入者容貌清丽,竟也是个难得的美人,她先是面无表情地看了看阿拉贝拉,接着目光挑剔地把哈利、纳威和罗齐尔上下打量了一番,然后一脸挑衅地看着他们,似乎巴不得跟他们打上一架。

“阿筝,这真是你的朋友?”哈利的魔杖放低了一点。

“没错,完全可以信任的朋友。”黎筝扯过那女子,“我来给双方介绍一下,阿拉贝拉、罗齐尔、纳威、哈利,这是邹言,供职于ALA的生物和生态研究司。阿言,这是阿拉贝拉·费格、罗齐尔·斯卡曼德、纳威·隆巴顿和哈利·波特;费格是一位学者,三位男士都为英国魔法部工作。”

哈利他们收回魔杖,一一和邹言握手完毕,黎筝就拉着邹言走向一边,两个人语速很快地用中文交流起来。哈利他们只能沉默地大眼瞪小眼,只见邹言的表情渐渐缓和,黎筝的眉间却添上了一抹忧色。最终,两个人简单拥抱了一下,邹言就大步离开了。黎筝望着她离开的方向,心事重重。

“阿筝,一切都还好吗?”哈利打破了沉默,随即半开玩笑地说:“你这位朋友真了不起,要知道我在营地周围施加的咒语,曾经让我数次逃脱了伏地魔爪牙的搜捕。可是你的朋友竟然能毫无声息地出现在我们中间。”

黎筝笑了,“你的咒语仍然有效。但在我们的魔法体系里,两个可以互相信任、可以将灵魂交托给对方的伙伴可以交换信物,凭着信物,即使远隔千里,我们也能感应到对方。这就相当于——我在营地上给我的朋友开了一个后门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”哈利似懂非懂地点点头。“这样的朋友你有几个啊?”

这次黎筝没有笑,她的目光好像停留在哈利看不见的很远的远方。“现在,就只有一个了。”

哈利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接话。黎筝却忽然问道:“哈利,你对盖勒特·格林德沃了解多少?”

哈利吃了一惊,他想了想,似乎自己知道的也没有什么不能对黎筝讲的,于是慢慢说道:“不算很多。他是那种危险的天才,年少时和我的——导师,曾是挚友。他主张巫师应该统治世界。不同于伏地魔的主要势力在英国国内,在被打败以前,格林德沃和他的追随者已经在欧洲肆虐了很久——”

“不止是欧洲。”罗齐尔接口道,“我的祖父当年就是在邓布利多的授意下去美国阻止格林德沃的。可以说,他造成的破坏性是世界范围的。”罗齐尔似乎有些踌躇地斟酌着自己的话语,“据我所知,伏地魔刚刚崛起时邓布利多就组建了凤凰社和他对抗,他才没有太多机会向国外扩张势力。但格林德沃不同,祖父总是语焉不详——似乎邓布利多出于某种原因,在起初的反格林德沃的浪潮中一直退居幕后——魔法部多次寻求他的帮助无果。”

哈利默默地点点头,觉得最好还是不要展开叙述这段隐情。他看向黎筝,“阿筝,你为什么会问起这个人?”

黎筝叹了口气,“眼下,到现在仍然有人把他奉为先驱,打着他的旗号兴风作浪呢。”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