鹰院万年留级生

【HP同人/遥不可及的假期】第十三章 / 转移

哈利醒过来,感觉头晕得要命,他迷迷糊糊地坐起来,一时分不清自己在哪儿,在做什么。

有脚步声快速靠近,“他醒了!”一个声音喊道。

哈利本能地握紧魔杖。“快快复苏!”那个声音说道。

哈利顿时感觉头脑一片清明,抬起头,是纳威正关切地看着他。他这才想起来,狼人,战斗。他赶紧要站起来,纳威按住他,“放心吧。格雷伯克被炸昏了。罗齐尔给他服下了强力的狼毒药剂和安眠剂。那家伙一时半会儿醒不了。本来阿拉贝拉还给了我一株魔鬼网和一株毒触手,可惜没用上。”

哈利四肢摊开躺倒在草地上,长长地呼了一口气,“纳威,说真的,我简直想立刻退休了。”

纳威笑起来,“我明白。没完没了的战斗,让人身心俱疲。可你是傲罗中的一面旗帜。即使你想,部长和罗巴兹先生也不会同意的。”

哈利转过脸看着坐在旁边的纳威,“你也是个非常出色的傲罗啊,真的要辞职吗?”

纳威点点头,“战斗不适合我。这么多年,我都是靠着‘亲手抓住折磨我爸爸妈妈的那些食死徒’这个念头撑下来的。当抓住了莱斯特兰奇之后,我的感觉就像——心愿已了,忽然就不想再战斗了,似乎我终于可以去做点自己想做的事了。”

哈利一时无言。如果再也不用战斗了,他想做什么呢?也许可以像金妮一样,做个魁地奇球员,应该还是有球队愿意让他担任找球手的吧?虽然还没问过金妮,但他觉得他们可以组建一个家庭,过一种平凡的日子,一起吃早餐,孩子们在餐厅里跑来跑去……

阿拉贝拉的声音在他头顶响起,“哈利,你还好吗?阿筝给我的药丸你要不要吃一颗?”

哈利坐起来,“谢谢你,阿拉贝拉,我很好。你怎么样?”

“除了爆炸声导致的短暂耳鸣,没受到任何伤害。”阿拉贝拉还是云淡风轻的样子,“在凤凰社的时候,阿不思总是对你寄予厚望。今天看见你战斗的样子,我有点理解他了——方才的爆炸造成的动静可不小,我建议还是尽快转移为妙,免得引来什么人。”

哈利来不及多想她的话,站起身来,准备去看看他昏迷期间伙伴们对狼人的处理。

营地上被炸出了一个大坑,罗齐尔正在那里恢复被破坏得一塌糊涂的地面——哈利没看到狼人。

罗齐尔在他开口前解释道:“狼人被我扔进了手提箱,里面的动物会帮忙看好他的。我用的绳子是掺了独角兽尾毛的特殊材料制作的,强度上不用担心。纳威还给狼人施了反幻影移形咒。”

“真不错!”哈利赞叹道,“可惜起初没想到这背后还会牵扯别的事情,不然我应该带上吐真剂,就地审问格雷伯克。但现在,我认为阿拉贝拉说得对,我们还是尽快转移,再联系阿筝。”

纳威和罗齐尔都没有异议,于是几个人迅速整理行装,哈利正在犹豫应该幻影移形到什么地方,营地上一声清脆的爆响。哈利惊跳起来,发现竟然是黎筝。

“阿筝?这是怎么——”

“快跟我走!”黎筝面色苍白,额头和肩膀上都在流血。她手里捏着一张燃烧的符纸,地上出现了发光的圆圈,中间有各种玄奥的纹路,光圈把哈利他们都囊括了进来。圆圈的纹路上冒出了门钥匙那样的蓝光,接着,所有人消失在原地。

评论